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江:选什么样的房子夏天更“凉爽”

内江日报  2016-08-03 11:30

热成包拯了,热到蒸发,热到自燃,热到膨胀……”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这些网络热词在朋友圈疯转。近,内江的气温也维持在30℃以上,畅快的事就是躲在家中吹空调。但是,当一个月几百元的电费账单摆在面前的时候,很多人都表示空调也不敢吹了。

其实,要想省下空调费,选择一套户型合理的房子也能实现。记者采访多个业内人士,他们指出了挑选“夏凉”房屋的几大关键因素。

“朝向是决定夏季凉爽的一个重要因素,南北朝向通风效果是好的。”某楼盘销售人员张健说,炎热的夏季,南北通透的房子空气更容易形成对流,就会更凉爽。如果房子属于东西朝向,早上晒东面,午后晒西面,房子一天都受到太阳的照射,显然会更热。

除了朝向之外,楼层的高低也会影响居住的舒适度。外墙、门窗、屋顶相当于建筑的外衣,如果外墙和屋顶的隔热不好,高温天气,屋顶和外墙的内表面将产生大量的辐射热,室内的温度就会偏高,即使有空调,制冷效果也不会太明显。

“顶楼的舒适度不好,也是顶楼比中间楼层便宜的原因之一。”张健说,特别是夏季,顶楼的住户使用空调的时间要比其他楼层多。因此,在挑选楼层的时候,不能只图便宜而买到炎热的户型

楼盘销售人员杨全美认为,位于城市近郊的小区,因为人口密度较低、建筑物较少、过往车辆少,一般而言,温度会比城中心低。此外,小区的绿化率以及大面积的水景,或者小区周围有河流、湖泊等也能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