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江楼市爱刮“风”?

内江晚报  2016-08-10 14:57

“内江楼市大的特点是什么?”相信这个问题要难倒很多土生土长的内江人,就连长期从事楼市销售的人员也很难一下子回答出来。

近日,记者就这个问题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名路人,很多人的回答是“房价太贵”“欺骗性太大”“交房易出问题”……而这些问题很多城市都有,不算内江所独有的特点。

而记者采访多家楼盘,得到的答案却是:“内江楼市爱刮风,来得快,去得也快。”

■跟风快:

楼盘户型、营销手段同质化

户型结构的优劣,宣传手段的别出心裁,这些都会影响楼市的销量,特别是在楼市不景气的时候,这些就显得更为重要。

“邦泰·国际公馆有个户型卖得非常好,一时间内江很多楼盘都推出了这样的户型。”某楼盘营销策划工作人员税梦云说,因为2014年内江楼市不景气,而且当时内江的政策允许开发商修改户型,于是一时间,很多楼盘都出现了类似的户型,希望用这样的户型来挽留看房者的脚步。

营销手段影响销量,更直接关系到一个楼盘的“生死”,因此几乎每个楼盘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营销团队。据业内人士透露,营销费用在整个楼盘总开发费用的比重还比较高。而一种新营销手段出来后,如果效果好,很快就会被其他楼盘模仿,比如营销手段之“工艺展示间”的出现。

“我一般带客户参观完工艺展示间之后,至少要多卖5套房子,虽然当时没有卖出去,但过一段时间之后,很多客户会再次过来购买。因为置业者清晰地了解到这栋楼使用的什么材料,施工工艺如何之后,对整栋楼的质量有了清晰的认识,购房的欲望就会加强。”某楼盘销售人员陈超告诉记者,“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无论销售人员在置业者面前如何吹嘘,都不及置业者实实在在看到的强。

工艺展示间面市之后,该楼盘的销售情况确实比较好,而这也被很多楼盘看在眼里,更是被很多楼盘模仿。

同样的是,在智能社区、小区直饮水系统等楼盘概念牌一经推出,如果市场反响不错,一个月后,不少置业者再去逛楼盘会发现,几乎所有的楼盘都在进行这样的宣传,而且销售人员还会说:“某某楼盘有的,我们楼盘都有”。

“现在内江楼盘的区分度不是很大,因为很多楼盘都具有惊人的相似性,户型结构相似,智能社区一致,就连楼栋的入户大堂都差不多。”某楼盘的销售人员陈雪说,楼盘之间的相互借鉴和抄袭,让置业者在选择的时候更加头痛。

■ 去得急:

置业者想法转变快

楼市是涨还是降,这样的思想在某个时期一旦被置业者接受,就会立刻在其脑海里生根,但当相反的看法出来后,以前的想法又会很快烟消云散。

“2014年在楼市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内江和都国际又出了问题,一时间很少有人敢买房,这种思想就像洗脑一样,导致当时置业者的观望情绪非常浓,购房者寥寥无几。”某楼盘营销策划部工作人员田生辉说,而这样的观望情绪持续时间并不长,随着房价的逐渐回升,置业者开始接受房价抄底的思想,纷纷下手购房。

“2014年下半年,内江楼市出现大幅度降价,很多市民都认为房价还会继续降,因此都开始观望,生怕买贵了,不再下手购房。”市民李尚荣说,在楼市不景气的时候,龙湾半岛突然打出“车位”的广告,一举消除了市民的观望情绪,打破了很多置业者不敢下手买房的僵局。

■ 建议:

克服选择综合症,重点关注品质

内江各大楼盘的辨识度不是很大,这必然会让不少市民深陷“选择综合症”的泥淖,如何才能将这些类似的东西抛开,选到自己满意的楼盘呢?业内人士认为,置业者应该关注的还是楼盘的品质,而品质楼盘应该具备户型好、配套全、物管好等基本条件。

楼盘营销策划部工作人员李凤认为,品质楼盘的含义不仅仅是指房子的质量,更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从初的规划、设计,到开发商的组织、策划、协调,再加上施工以及后的物业管理和维护,这些方方面面的因素结合起来,共同构成了品质住宅

因此,置业者在选房的时候,中间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省,如果楼盘之间的区分度不大,就应该从区位、配套和价格上着手,才能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