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点:金科服务——突围“无人区”

房天下  2016-10-12 10:22

“对于我们而言,整个行业都是无人区,并没有一种成功的典范可以对标,也没有一种正确的模式,而金科服务则是在无人区中坚持着自己的服务高标准,做着他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观点地产网绿城、万科、彩生活等在物业服务行业的规模、品牌均属前列,在物业服务行业加速整合洗牌的当下,新品牌想要突围并不容易——但有一个品牌却实现了异军崛起。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金科服务已经覆盖300多个社区,管理管理超过1.3亿平方米,为100多万业主提供服务,业主满意度连续四年超过90%。对于互联网下的创新运营而言,金科服务已经拥有足够强大的用户支撑和良好的信任基础。

“充分了解社区业主,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精准地对业主进行服务”,这也使得金科服务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匠人精神“立心”,匠人服务“立本”

“换言之,不论是社区O2O,还是其他互联网创新模式,都是为业主提供更好生活的一种新途径”,金科服务董事长夏绍飞在采访中提到,“金科智慧社区通过实时的数据管控,用先进的科技提升为社区用户服务创造价值,同时基于服务了解业主的生活需求方向,让物业更高效地服务于业主所需要的个性化服务。”

那么,如何让服务更好地落地社区,并且在服务过程中让业主的体验好?这些都需要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提供支撑。在做好社区延伸服务时,无论是社区业主还是合作方,没有精准的数据分析,很难及时达到信息的交换,很难有效地实现业主个性化服务的定制。

当然,金科服务所采集的大数据与其他互联网公司相比,其数据类型及结构上均有很大不同。不仅依靠大量数据覆盖,更会延伸深度覆盖,把每一个数据做得非常细,了解每一位业主及用户的需求。

(图说:金科的匠心也赢得了保时捷的信赖)

例如,建立重点客户的管理体系、通过对业主档案的建立,实时了解到每位业主的需求,在传统节假日里对社区空巢老人进行走访,定期对社区三高老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在业主的生日纪念日等重要节日里送上精准而诚挚的祝福等等,这些都是基于大数据的共享而实现的工匠服务。

必然而然,工业4.0时代标准化的高效率生产下,虽然机器早已能完成人类的工作,但这个社会仍然需要“匠人精神”。

社区的未来,是要让业主更满意

工匠的前提是坚守与专注之道: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但始终以完美主义的追求,将简单的事情做到。

金科社区“智慧+,科技+”的未来生活,通过技术升级以及通过人力素质的赋能,让更的人干更多的事情,把简单的事情交给机器。让更智能的机器人,来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匠心服务,让更有温度的人来创造更加有温度的社区生活。

在服务模式的创新上,“金科服务4.0+”为所其所服务的社区提供“智能+、数据+、服务+”的生活方式,并涵盖“智能家居服务、家庭环境服务、不动产管理服务、生活配送服务、旅游出行服务以及汽车后服务”等六大智慧生活服务,为居住在金科大社区的业主提供各项个性化增值服务。

(图说:中秋团圆之际,金科邻里共享欢乐)

毋庸置疑,这也是金科与其他运营商在模式上的本质区别。每一次完美的业主体验背后,都需要完整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来支撑,而不仅仅是简单地做一个信息连接的平台。金科服务在做好企业的精细化成本管控前提下,更注重保证每一位新、老业主的高满意度。

鉴于对业主满意度的追求,金科服务从始至终也践行理性增长,不追求快速扩张、激进式的增长,以企业的精细化管理以及社区的匠心化服务来打动合作方以及业主。2016年以96.61%的高满意度领先中西部区域,这也正是业主对金科服务信任的体现。

用户至上:金科在“无人区”砥砺前行

未来,金科服务仍会以一二线城市为主,聚焦于长江经济带、大西南以及环渤海、长三角等地区。

在进入一个新项目前,金科服务不提倡以团队去替代,而是通过赋能的方式进行指导,使得劳动力在体系中沉淀,从而保证项社区服务品质的严要求执行及高标准落地,保障业主所享受到的社区服务同样来源于金科品质。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金科服务采用合作而不是收购的方式,因为收购太重。一个企业的轻模式受到经济发展周期的影响比较小,而且这种轻模式是一种趋势,未来也会有更多的物业服务走轻模式,这种轻模式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让业主受益于此。

金科服务将来也会向两个方向发展:从企业层面来讲,完成从劳动密集型企业向科技密集型企业的转型发展;从社区业主及用户层面的来讲,将把传统的服务型企业嫁接到互联网的平台型企业,再逐步向生态型企业转型。

当下整个行业都是“无人区”,并没有一种成功的典范可以对标,也没有一种正确的模式,金科服务是在无人区中做其他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金科智能机器人、天启大数据信息中心。当然,金科服务所打造的天启大数据信息系统,也是基于智慧城市的大数据平台,通过运用大数据平台实现简约、快捷、优质、价廉为社区业主提供个性化的便利生活。

据了解,现在有很多企业在学习金科的社区运营及服务模式,但也只能停留在表面,因为每个企业都不一样,业务开展方式也不尽相同。如果一个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是科技与服务,那么它的模式在行业内是没办法复制的。

“当然,服务一定要回归本质,不忘初心。”金科服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夏绍飞认为,服务不是暴利行业,而是一种需要用心经营的可持续发展事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