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江今年将新建渡改桥10座 有经过你家门口的吗?

内江  2017-03-22 09:23

启动建设渡改桥10座

截止到2016年底,全市共有渡口67个。去年,全市完成渡改公路桥4座,其中东兴区完成2座(玉泉大桥、五桂中桥)、隆昌县完成1座(江湾桥)、威远县完成1座(大田口桥),大幅改善了当地居民出行条件。

在建设中的东兴区五桂中桥

为了进一步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出行,便捷出行”的交通条件,“十三五”期间,内江将以渡改公路桥为主,在2018年底前消除沱江上的一类渡口,2020年完成全部渡改桥项目。为加快渡改桥建设项目,尽快尽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内江市把启动建设渡改桥10座列为2017年全市20件民生实事之一。

凌家镇牌坊

目标:今年内江计划安排资金2039万元用于启动10座渡改桥建设,其中要完成农村渡改公路桥3座,渡改人行桥4座。

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责任单位:市公路局、市航管局、各县(区)政府;

完成时限:7座渡改桥项目2017年内完工,3座渡改桥项目今年启动实施。

项目进度:正值春耕时节,市中区凌家镇牌坊村1组村民向志明很发愁:眼见乌龙河对岸自家田里的荒草越长越高,他却没法打理。

村民从拦河上绕行

他所在的地方叫观音滩,老渡桥已经垮了六七年了,要想过河,要么沿河上游绕路,从危险的拦河坝上过去,来回要一,要么从下游绕路走,来回要两。如果遇到夏天涨水,连河堤都要被淹。

“老渡桥是上世纪60年代修的,全部是大石头砌的,村里人都走了几十年了。大约2010年夏天,乌龙河洪水涨得很猛,从上游冲下来的树枝等垃圾非常多,一下子就把桥墩冲垮了。”向志明回忆说,老渡桥垮了之后,因为绕行太远,河两岸的亲戚走动都少了。这看似咫尺的距离,被一水相隔,几乎就要成老话“隔河千里远”的现实版了。

工作人员进村查看渡改桥项目选址地

据市航务管理局航管科科长吴昊介绍,桥垮之后,曾有人将小木船当渡船,但由于不具备运营资质、存在安全隐患等因素,被执法人员发现后及时取缔。既要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又要方便群众出行,取消渡口改建人行桥或车行桥是好的方式。

“新建的人行桥长120米,宽2.5米,计划投资120万元,目前此项目已经完成立项,正处于财评阶段,不久后即可启动建设,确保年底前完工。”吴昊表示,新建人行桥桥面将比原渡桥高,桥面还将设置栏杆,安全性会有很大保障。

牌坊村村民盼桥早日修好

“我们早就盼望着把桥修好,从去年开始就陆续有政府和单位的技术员来现场看。我把要修桥的事情告诉儿女后,他们都高兴得很。”向志明指着河边一块土里的胡豆苗说,想到修桥会占用自己的地,他连地里的杂草都没有扯,随时欢迎施工队伍进场。

除了观音滩渡口两岸的群众期盼早日建好人行桥,在内江其他地方,还有不少临水而居的村民希望尽快走上安全又便捷的桥。

按照2017年全市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内江今年还将实施以下渡改桥项目:资中县马鞍镇郭家渡口改人行桥、苏家湾镇蒙溪口渡口改人行桥、孟塘镇胡家渡口改人行桥,资中县龙江镇繁荣村渡改公路桥、铁佛村湾桥渡改公路桥和威远县越溪镇新桥渡改公路桥。

此外,内江今年还将启动:市中区凌家镇潘升渡口改人行桥、资中县银山镇渡口改公路桥、威远县严陵镇杨家渡口改公路桥的前期工作。

标签:内江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