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内江第一座火车与汽车两用桥,到宜宾只需30分钟

内江第一城   2017-03-24 14:45

对于川南城际铁路,八卦妹相信各位都不太陌生。但是,还是要给不太了解的童鞋再补习一下。

川南城际铁路分为内江至自贡至泸州铁路和自贡至宜宾铁路两段。铁路全长220.65km,其中内自泸城际高速客运专线正线长度130.96km,自宜城际高速客运专线正线长度89.69km,为新建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350km/h,全线共设车站12个。区域枢纽站为自贡东站。

喏,这就是规划图↓

作为一个真资格的内江人肯定有人关心:“那这条铁路在内江修的咋样了喃?!”这里,要向各位道个歉先。这条铁路其实在年前就已经开工,但是一直没去到工地给各位带来现场实拍图。昨天,终于打听到了工地就在三元塔脚底下。所以,八卦妹不敢有一丝懈怠马上就跑去及了。

工地大门口来一张↓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

川南城际铁路共分为,5个标段。在内江段,被统称为CN-1标段。初步统计,共有三个施工地点:内江北站、三元车站、白马西车站三个地点。

△截止2017年3月23日,已铺设的桥面约占整个桥面的1/3

作为四川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江中心城区重要的快速交通干道,三元沱江特大桥是兼并铁路与城市道路两用桥,联系城南新区、大冲片区、高桥片区,承担着城市组团间重要的交通联系功能,能够有效缓解沱江大桥、西林大桥的交通压力,对加快构建内江大城市骨架、建设内江“双百”城市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三元沱江特大桥效果图

三元沱江特大桥采用“先梁后”的施工方法:利用挂篮悬臂浇筑主梁连续刚构部分。主梁合拢体系转换完成后,在墩顶拼装塔架,安装压塔索、锚索、拱助竖转铰铰座等,同时在主梁设拱助拼装支架。在支架上拼装调整线形后完成大段焊接及拱助合拢。泵送拱助下管、上管、腹管以及平板内C50微膨胀硂,按指定次序张拉吊杆,调整吊杆力,完成全桥施工。

△现场施工图

△已经架设起来的桥面

△起重机正在吊装大型施工工具

△正在填河的作业机器

由于考虑到安全问题,现场的负责人并没有让八卦妹下到工地上,只能站在远远的拍了几张了。

△远眺施工现场

这是某网友按照规划图制作的线路图↓

据悉,期工程(内自泸城际线)有望在2019年前建成通车。届时,内江到自贡、宜宾的城际动车将分别缩短为15、30。

那么,到了2019年,内江人是先去宜宾整二两五粮液呢?还是先去自贡吃辣子兔唉?欢迎留言告诉八卦妹你的想法哦!

标签: 内江 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