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房贷?想不吃亏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房天下  2017-05-08 09:33

说起房贷,很多人觉得是压在自己身上的石头,总想着快点还完贷款。那提前还房贷要注意什么呢?按还款方式不同,借款人可以选择期限减按或金额减按。据了解,目前多数银行都能提供五种提前还贷的方式,供客户选择。

种:全部提前还款,即用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用还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

第二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

第三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减小月供负担,但节省程度低于第二种)

第四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

第五种: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月供增加,减少部分利息,但相对不合算)

但是对于提前还款的行为,也算一种违约行为,所以一般各大银行都有相应的规定:

中国银行

1、供楼不足1年的罚息3个月,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

2、供楼满1年不足2年的罚息2个月,约5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3、供楼满2年不足3年的罚息1个月。

4、供楼3年以上的已抵押合同为准。

农业银行

1、供楼不足1年的罚息6个月,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

2、供楼满1年不足3年的罚息3个月,约7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3、供楼满3年以上的罚息1个月。

工商银行

1、没有供满3年的都要罚3个月。

2、满3年无罚息,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约10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建设银行

1、供楼不足1年的罚息3个月,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

2、供楼满1年不足2年的罚息2个月;1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

3、供楼满2年不足3年的罚息一个月。

4、供楼3年以上的无罚息。

招商银行

1、提前1个月申请,暂无罚息,个别支行要求预存。 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

2、如果是有开通授信的是按贷款额的千分之五罚。 约10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北京银行

1年内不能提前还款,1年后提前一个月申请无罚息;约10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交通银行

1、供楼不足3年收取欠款金额1%罚息,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

2、供楼满3年预存10天到1个月的不收罚息,约10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邮政储蓄

1、不满1年的罚剩余本金的1%。

2、1年后就要提前1个月申请,无罚息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 约10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光大银行

1、供楼不满1年罚3个月。

2、满1年不满3年罚1个月。

3、满3年不罚,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 约10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华夏银行

1、2年内罚2个月。

2、2年后不到3年罚1个月。

3、3年后不用罚息 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 约10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浦发银行

1、满1年提前1个月申请,预存1个月,无罚息。

2、不满1年罚合同金额1% 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约10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平安银行

1、1年内罚贷款余额1%。

2、2年内罚贷款余额0.5%。

3、2年后罚1个月,需提前1个月申请方可赎楼。

4、“新一代”业务按剩余本金的5%收取罚息,约5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

所以,各位一定选好适合自己的提前还款方式!

标签:提前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